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認識東區 > 重大建設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城南之心計畫一期(已於112年7月完工)

重大建設
重大建設

市府秉持「引風、增綠、留藍」都市美學核心精神,總改造面積約6公頃綠地,並依循中央「簡單、自然、好使用」的原則進行規劃設計,整體考量台中市重要學塾含中興大學、興大附農、東峰國中、國光國小及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等文教用地,以人文薈萃的基礎打造城南「文學道」為空間主題意念,結合周邊興大園道、立德東街園道、東峰公園,並將國光國小、東峰國中校園圍牆視野打開,創造「綠校園」及街角文學廣場,串聯東峰公園、大智公園、立德東街園道打造生態休閒「綠軸帶」。工區範圍劃分為主要四區,包括國光國小周邊人行道、東峰國中周邊人行道、東峰公園(228紀念廣場)、大智公園、立德東街園道等,在東南區畫出一道「微笑生活曲線」!

藉由將臺中之心再串聯,營造一個後疫情時代臺中市民可親近戶外的休閒活動據點-城南之心。以中部都會核區為主,將舊綠色廊道串連與改造充分將綠色景觀資源、市民社區生活與學校在地課程鏈結成臺中人的客廳。

文章主圖 城南之心模擬圖.jpg
資料大類 重大建設
*市政分類 一般行政
張貼日 2023-02-07
單位 臺中市東區區公所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4-04-16
  • 發布日期: 2023-02-0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東區區公所
  • 點閱次數: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