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重大政策宣導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市府廣邀鼓勵市民、社區、民間團體與企業參與植樹計畫 喚起民眾植樹減碳意識

市府為落實整治空氣污染,積極推廣閒置空地綠化,廣邀鼓勵市民、社區、民間團體與企業一同參與植樹計畫,喚起民眾植樹減碳的意識,讓植樹成為全民運動。

這次參與活動的團體有北區扶輪社、臺中市南區區公所、臺中市政府財政局及臺中市政府建設局,一同為閒置空地綠美化種下樹苗,選擇種植樹蘭及日本女貞兩種常見的觀賞植物。樹蘭屬常綠灌木,花期約在夏、秋之間,會使環境芳香馥郁,為常見的景觀植物。建設局表示,日本女貞屬於常綠型大灌木,花期為4~8月,是良好之觀花及引蝶植物,對於環境的適應力強,非常適合種在都市內。

種樹的好處很多,包括固定土壤涵養水源、淨化空氣、吸收二氧化碳、調節微氣候等等,具有阻止山崩、防止沙漠化、保護沿海地區及降低熱島效應等功效。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藉由此植樹活動不僅在次宣達臺中市政府推動改善空氣污染政策的決心,亦呼籲廣邀更多的市民、民間公益團體及社團法人等機構一同為打造臺中成綠意盎然的花園城市努力。

  • 市府分類: 區里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4-29
  • 發布日期: 2019-04-2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東區區公所
  • 點閱次數: 7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