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重大政策宣導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讓輪椅者體驗鞦韆樂趣 中市友善共融公園引進「輪椅鞦韆」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積極推動友善共融公園,今年度共盤點規劃33座公園,有的規劃造型溜滑梯,有的則有鳥巢型鞦韆或草皮槌球場等公共設施,各有不同特色;並在部分公園特別導入無障礙的「輪椅盪鞦韆」,藉由輪椅能直接上鞦韆,讓坐輪椅的小朋友也能體驗鞦韆樂趣。目前共融公園工程陸續施工,預計年底全數完工。

今(30)日市府行動市政會議前往新社舉辦,市府建設局副局長顏煥義以「台中市友善共融公園介紹」為題進行簡報,針對台中市公園開闢情形、近年完成的12感官設施及青少年活動場所、推動友善共融公園計畫等進行說明。

建設局顏副局長指出,為提供民眾優質休憩空間,市府持續進行公園建設,107年度已完成設置15處12感官設施及共融遊戲場,並針對青少年設計滑板場、跑酷場,包括豐富、中正、廍子公園的滑板場,以及豐樂公園的跑酷場。

108年度則持續推動南區永和、西屯區朝貴、東區東峰等33處公園規劃為友善共融公園,每一座公園將各具特色,有的增設共融式鳥巢型鞦韆、磨石子溜滑梯、沙坑等,有的更將導入輪椅盪鞦韆,藉由輪椅能直接上鞦韆玩樂,讓坐輪椅的小朋友也能體驗鞦韆樂趣。

他舉例神岡區的豐洲公園,將規劃共融遊戲區,包括造型溜滑梯、沙坑、蹺板;長青休憩區,則包括體健設施、草皮槌球場等,讓不分年齡者皆能享受公園設施。33處盤點工程已陸續動工,預計年底完工,將讓民眾享受到安全、共融的公園環境。

盧市長也指出,台中有很多公共設施,除了建設局的公園設施,還有觀旅、文化等局處都有負責的公設,將來有新施作廁所,除了重視性別平等,注意男女廁所比例,也要同步考量身障者、長輩的需求,很多長輩反映年紀大了,很難蹲式如廁,因此她要求各局處未來如有新建公廁,定要平衡蹲式和坐式馬桶的比例。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5-01
  • 發布日期: 2019-05-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東區區公所
  • 點閱次數: 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