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名香港中學生遊學團首站前往台中高美溼地,在高美木棧道欣賞溼地潮間帶豐富自然生態,體驗全世界最美的夕陽景緻;夜間則轉往逢甲夜市品嚐台中在地夜市美食。

第二日前往霧峰區參觀921地震園區,認識地震斷層錯動地貌變化,從校舍倒塌、運動場隆起等現象深入瞭解大自然災害的力量,遊學團並分批前往木匠兄妹體驗手工DIY及優恩蜜生態果園享受採果的樂趣。

觀旅局表示,學生稱讚「台中實在太好玩太有趣!」有學生說,此次行程多為香港成長過程中沒機會經歷的環教體驗,同學們希望學校未來可安排更多台中特色行程,讓他們有機會再來,並有更長的時間可以好好地走讀台中。

觀旅局長林筱淇表示,香港是台中最重要的入境旅客來源市場之一,台中香港有四家航空公司直飛,每日8班以上密集的往返航次,帶動兩地旅運蓬勃發展。

林筱淇指出,市長盧秀燕上任不久後,即在今年1月底赴香港拼經濟,觀旅局除與香港安達旅運簽署節慶活動合作備忘錄促進旅遊合作送客外,也持續向港澳旅遊業者與媒體推廣台中觀光資源,盼藉此深化港澳旅運業行銷力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