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局長李善植表示,為協助市府處理勞資糾紛、消費者卡債及家事案件等法律問題,台中市政府法制局與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台中分會合辦專科律師駐點諮詢服務,由該會指派法扶律師,從自5月起每月第二及第四個星期三下午進駐市府台灣大道市政大樓文心樓10樓法制局消費者服務中心專科法律諮詢室,首波將在5月8日、5月22日下午2時起提供法律諮詢服務。

為協助身心障礙者保障法律權益,這次開設的法律諮詢服務優先提供身心障礙者使用,並考量讓各類身心障礙者均能使用服務,對於聽語障或行動不便朋友,只要預先提出申請,將針對不同的服務對象事先安排通譯(翻譯)人員於諮詢過程全程協助,或改採線上電話諮詢服務方式,歡迎身障朋友預約登記使用。

法制局表示,法律諮詢駐點服務主要是來自財團法人法律扶助基金會自2018年9月起與衛生福利部合作辦理「身心障礙法律扶助專案」法律諮詢服務,感謝法扶基金會及台中分會趙建興會長的全力支援,讓市府可以提供給市民更專業的法律諮詢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