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重大政策宣導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后里輪胎廠大火市府危機處理獲市民肯定 盧市長感謝同仁通力合作

新華報導雜誌\電子報: 后里輪胎廠大火市府危機處理獲市民肯定 盧市長感謝同仁通力合作

后里民間廢輪胎堆置廠日前釀大火,台中市政府跨局處通力合作處理度過危機,包括警消人員輪班調度、環保局空品偵測、教育局協助鄰近學校移地教學、衛生局調度口罩、新聞局即時公布資訊等,迅速安定民心,展現橫向縱向的聯繫效能,獲得許多家長大力肯定。市長盧秀燕今(14)日於市政會議對市府同仁表達感謝與讚賞,肯定危機處理迅速且成功,期勉未來秉持此精神持續為民服務。
盧市長表示,后里廢輪胎廠大火,大家的危機處理非常成功,她有收到很多當地民眾及各地家長給予大力肯定。后里大火不僅影響后里地區,空氣汙染也蔓延到豐原、北屯等區域,雖然汙染程度還不到國家法定設立緊急應變中心的規模,但是市府主動成立「緊急應變小組」,當天立即開設在環保局,大家連夜處理。
她很感謝副市長、多位局處首長和后里區長在火災發生當晚都沒有睡覺,立即做緊急應變處理,環保局、新聞局緊急討論訊息彙整,讓民眾接收到正確的資訊,能夠因應隔天上班上課需求。
在火災現場處理部分,不僅消防同仁連續48小時100多人次輪班處理,還有警察同仁在現場管制治安,后里分局長也坐鎮處理,民政局也配合相關業務做資訊的輸送。
針對火災造成的空汙問題,環保局由副局長帶隊偵測空品,傳輸數據給應變小組同仁因應;衛生局也連夜調撥6000個口罩分送給鄰近會受到影響的學校,隔天一早學校就到衛生所領口罩,並於校門口就發給師生、家長,提早替大家因應。
另外,比較嚴重的地區就是后里的泰安國小(含附幼),教育局連夜趕緊聯絡其餘學校進行移地教學,還找到可以容納的幼兒園,讓教學不延宕,警察同仁還幫忙搬動幼兒園的睡袋等移地教學的工具,交通局也連夜調度遊覽車,協助師生護送它地。
而針對不用移地教學的學校,衛生局也迅速調度衛生所醫護人員進駐學校,協助校方觀察師生身體狀況。此外,水利局也針對落塵可能造成的水汙染進行管控,農業局則針對植栽作物進行相關檢測。
盧市長指出,近來接到很多民眾的稱讚,甚至還有來自外縣市的家長都很肯定,讚許市府面對重大事件,立即動員有效應變處理,移地教學也受到家長大力肯定,讓家長安心上班。因此她要給予市府同仁大力肯定,未來持續秉持為民服務的精神面對市政。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生活安全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5-14
  • 發布日期: 2019-05-1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東區區公所
  • 點閱次數: 4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