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重大政策宣導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市前進校園宣導兵役資訊系統 首創線上查詢徵兵進度

臺中市兵役資訊校園巡迴宣導活動開跑,民政局長吳世瑋今(22)日至中國醫藥大學向即將入營的役男宣導役政,為使役男入營前掌握兵役資訊,市府建置「臺中市兵役資訊e路通」役政資訊系統,可線上查詢徵兵處理進度、體檢流程、試算體位結果及申請家庭生活扶助等,役男也可依個人需求至內政部相關線上系統,申請優先或延後入營。

民政局指出,兵役資訊校園巡迴宣導活動主要介紹市府設置的「臺中市兵役資訊e路通」內的「臺中新兵樂」、「臺中市體位複檢查詢系統」、「臺中安心樂」、「臺中市徵兵處理進度查詢」等四大系統及內政部役政署的相關線上系統,並針對役男常見問題提出解答。

「臺中新兵樂」介紹兵役體檢流程及體位判定標準,並進行體位結果試算;「臺中市體位複檢查詢系統」可查詢複檢進度;「臺中安心樂」提供申請家庭生活扶助;「臺中市徵兵處理進度查詢系統」首創線上查詢徵兵處理進度、相關法令及常見問題,以上系統皆可利用電腦或手機查詢。

民政局表示,另為配合役男不同生涯規劃及入營需求,今年畢業役男可依個人意願,至內政部役政署「役男入營時程線上申請系統」申請優先或延後入營,也可至役政署「分階段軍事訓練線上系統」申請分階段服役,避免畢業後因等待徵集入營,影響就業時程。

這次兵役資訊校園巡迴宣導活動,預計巡迴包括台灣體育大學、中山醫藥大學、中國醫藥大學、勤益科技大學、靜宜大學、僑光科技大學、嶺東科技大學及中台科技大學等8所大專院校。役男如對臺中兵役資訊e路通或役政校園巡迴宣導有任何問題,可致電民政局兵員徵集科黃小姐04-22177166,將有專人服務。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戶籍兵役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5-23
  • 發布日期: 2019-05-2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東區區公所
  • 點閱次數: 5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