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重大政策宣導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改善人車共道危險現況 西屯一號橋增設人行橋開工

台中市西屯區西屯路跨越惠來溪的西屯一號橋,因無人行空間,常見人車爭道,險象環生,市府規劃在橋梁兩側新設的人行橋工程今(24)日開工,預計今年底完工;此外,未來搭配水利局惠來溪水環境改善計畫,可望營造更優質都市水岸景觀,成為台中新亮點。

今天的西屯一號橋新設人行橋工程開工典禮,包括市議員黃馨慧、陳淑華、建設局長陳大田、新建工程副處長白玨瑛、西屯區區長陳寶雲及多位地方里長與會,共同祝禱工程安全順利,如期如質完工。

建設局指出,本案工程總經費1637萬元,將於西屯一號橋兩側增設長29公尺、寬度分別為14.5、5公尺的人行橋梁,預計今年12月底完工。

陳大田表示,西屯一號橋為往返逢甲商圈及市政中心要道之一,由於原本橋梁並無規劃人行空間,造成人車共道的危險現況,為建立人本友善、安全通行的環境,市府爭取經費考量規劃改善,考量橋梁附掛各大民生管線,人行橋梁設計採取獨立建構,盼將影響降至最低。

此外,水利局也正進行惠來溪環境改善工程計畫,建設局與水利局已協調相關工程界面及工序安排,未來除大幅改善水質外,也將打造更優質的水岸環境。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5-25
  • 發布日期: 2019-05-2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東區區公所
  • 點閱次數: 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