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重大政策宣導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中警好威緝毒三度拿第一 「衝衝衝」政院頒獎狀

今年度第一波全台「安居緝毒專案」昨在行政院治安會報頒獎,台中市警局三連霸,三度獲得行政院評定為「機關組」的六都第一名,另外個人績效部分,第一警分局警員盧威志、第一警分局偵查員殷顯森、刑大偵三隊偵查佐劉東岳也都獲得行政院長蘇貞昌頒發獎狀表揚。台中市警局長楊源明表示,全市6000餘名警力動員緝毒,是此次再獲佳績的主力,另外民眾熱心反映也與警力查緝形成「良性循環」,打造台中市為安居無毒的城市。

台中市警局表示,今年首波的安居緝毒專案時間為今年3月5日至19日,市警局在專案期間一共查獲販毒的大樓與社區143處;製造、運輸、販賣毒品的藥頭180人(含未成年9人)、其中經檢察官聲押109人(聲押率約64%),法院准押80人(准押率73%),獲得行政院評定為「機關組」六都第一名,也是去年兩波安居專案都榮獲第一後,三度獲獎,昨天由台中市警局副局長邱銘光代表接受表揚。

台中市警局表示,個人組部分,第一分局偵查佐殷顯森在3月13日查獲製毒工廠,並查扣毒品咖啡包1440包(含袋重15.71公斤)、半成品毒品咖啡包199包(含袋重301.65公克)、K他命50.74公克、一粒眠267顆、封口機一台、小惡魔圖案分裝袋11309個等證物,又持續向上溯源,18日查獲毒品上游。

另外,刑大偵三隊偵查佐劉東岳在去年12月18日查獲第一層藥頭後,經持續向上溯源,分別在今年3月11日查獲第二層及第三層藥頭,同月12日查獲第四層藥頭,共計向上溯源四層。

第一分局警員盧威志也運用反毒通報網,在安居專案期間偵破毒品吸食持有案7件7人及分裝製毒工廠1件1人,並回饋里民查緝成果,獲社區民眾好評,三人都獲得行政院長蘇貞昌頒獎表揚。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生活安全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5-29
  • 發布日期: 2019-05-2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東區區公所
  • 點閱次數: 5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