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重大政策宣導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霧峰聖賢宮神農大帝聖誕大典 盧市長祝壽祈求台中平安、經濟繁榮發展

今(29)日適逢客家人重要的信仰神祇「五穀神」,亦即「神農大帝」聖誕,台中市霧峰聖賢宮特別邀請劇團公演慶祝。市長盧秀燕晚間也出席擔任聖誕大典主祭,為神農大帝祝壽,祈求神明保佑台中平安,經濟繁榮發展。

除了盧市長,立委顏寬恒、市議員林碧秀、蘇柏興、李天生、林德宇、市府民政局長吳世瑋、市府客委會主委江俊龍、霧峰區長李銘海、霧峰農會總幹事黃景建也都到場參加典禮。

盧市長表示,聖賢宮神農大帝非常靈驗,保佑地方平安、五穀豐收、國泰民安。她今天前來參加聖誕典禮,就是希望祈求神農大帝庇佑台中平安、經濟繁榮發展順利。

顏立委說,霧峰以農起家,在神農大帝保佑及農會輔導協助農民下,霧峰農產品名列全台前茅,像是霧峰無毒米,種植面積越來越多,甚至供不應求。他也祈求神明保佑市民、農民,五穀豐收、賺大錢。

市府民政局表示,聖賢宮是霧峰區的地方信仰中心,長期保佑地方發展,平常對地方更是熱心公益,經常運用資源捐贈物資回饋社會,幫助弱勢團體,更年年獲選中市績優宗教團體,堪稱宗教團體表率。

民政局指出,台灣民間對神農大帝非常崇敬,以神農大帝為主神的寺廟就有一百多座,每逢神農大帝聖誕慶典日,所舉辦的祭典莊嚴肅穆,非常隆重。

民政局表示,霧峰聖賢宮據說是由霧峰林家從福建漳州原鄉攜帶「五穀神農皇帝位」神位牌來台供奉,於清同治3年(西元1864)林家斥資重新修葺神農大帝廟及福德正神廟,經歷日治時代,直到民國73年(西元1984)開始新廟設計與施工,才有今日香火鼎盛的「聖賢宮」,其主祀神農大帝即上古時候的「炎帝」神農氏,掌管醫藥及農業,因此是農民、糧商、醫師、中醫藥商的守護神,為閩、客族群不分彼此共同信奉的神祉,其恩澤普及眾生。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5-30
  • 發布日期: 2019-05-3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東區區公所
  • 點閱次數: 10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