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重大政策宣導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讓公廁更乾淨! 中市府整合「臺中好好行APP」增設公廁QR Code查報系統

台中市政府建設局建立「臺中好好行APP」系統,整合台中好路、台中好樹、台中好燈、人本人行道及樂活好公園等通報功能,並設有市民一碼通1999快速撥號,以及通報資訊進度查詢功能;未來將評估與現有系統整合,於全市公廁設置QR Code即時查報系統,讓廁所更乾淨整潔。

今(11)日市政總質詢上,市議員沈佑蓮指出,雲林古坑休息站設有「公廁即時會報QR Code查報系統」,可提供民眾即時回報廁所衛生狀況,維護廠商收到後就能立即派員清潔;建議市府也能在全市公廁設計相關QR Code查報系統,提升公廁清潔度。
「非常重要!」市長盧秀燕表示,市政最重要的是將人民的生活便利性、安全性及舒適度列為優先考量,台中市公廁權管機關很多,包括建設局、環保局、區公所等,希望相關局處先將各轄管公廁打掃乾淨,保持環境清潔,未來也可研議建置QR Code查報系統,或在公廁內設置通報電話,讓民眾便利回應公廁狀況。
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建設局已建立「臺中好好行APP」系統,整合台中好路、台中好樹、台中好燈、人本人行道及樂活好公園等通報功能,其中樂活好公園設計公園景觀設施問題通報,公廁即屬其中一項。

陳局長也說明,「臺中好好行APP」也設有市民一碼通1999快速撥號,以及通報資訊進度查詢功能,提供市民方便又快速的通報機制與服務;市府也將評估與現有系統整合,儘速在公廁設置QR code以利即時回報。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區里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6-12
  • 發布日期: 2019-06-1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東區區公所
  • 點閱次數: 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