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重大政策宣導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謠言澄清】中市府改善干城地區行道樹 營造舒適居住環境

台中市的行道樹有許多是黑板樹,因淺根粗大,常破壞人行道,花期也會散發刺鼻氣味,且種子毛絮四處飄散,常引發民眾過敏。為改善此狀況,台中市政府進行「台中市干城運輸場站路平及人行道改善工程」,並在與地方民眾取得共識後,將地方黑板樹移除,換植其他樹種,減少對民眾居住環境、身體健康造成的影響。

市府建設局表示,黑板樹淺根粗大,常破壞人行道鋪面,加上又有根系阻礙排水,易受颱風影響折損斷枝,且其花期散發刺鼻氣味、種子毛絮常四處飄散,常引發過敏現象,影響民眾身體健康。

為解決此問題,市府爭取中央前瞻性基礎建設計畫補助進行「台中市干城運輸場站路平及人行道改善工程」,除重新規劃人行道路廊動線外,也同步依照民眾的要求,將黑板樹換植新的樹種,避免民眾居住環境免受黑板樹影響,也減少颱風等災害發生時造成的危害。

這項工程規劃重點分為4部份,包括「路平工程」、「人本友善無障礙環境」、「自行車道綠色路網」及「景觀環境再造」,在工程進行前,市府事先辦理地方說明會討論,地方民眾認為黑板樹嚴重影響環境安全,且為嫌惡樹種,期盼可以換植。

因此建設局自6月20日起,依據「台中市人行道黑板樹處理標準作業程序」,開始移除黑板樹62株,並移植楓香等8株,未來將補植喬木約210株、灌木約9,000株,綠化面積約1,000平方公尺。

建設局表示,未來在各道路的樹種選植部分,市府也會朝向原生、深根性及少病蟲害的樹種作選擇,希望營造安全、便利、擁有優質景觀的都市環境。

  • 市府分類: 區里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6-25
  • 發布日期: 2019-06-25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東區區公所
  • 點閱次數: 1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