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重大政策宣導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盧秀燕視察東豐快 主推公老坪隧道案

兩度開工、停工的台中東豐快速道路,今年初被撤邀環評後,市府重新推動,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前往視察,強調要全力推動。台中市建設局表示,東豐快已重啟環評,主要推動穿越公老坪隧道案,徵收、拆遷影響最低,力拚在110年下旬重新動工。

盧秀燕連日與中央「過招」後,但不對外接受採訪,今天上午安排「拚建設」行程,一早視察東豐快速道路,隨後又趕往龍井區為中科聯外道路開工動土。盧秀燕今天除了市政建設外,對於各項議題仍以趕行程為由不回應。

東豐快速道路是台中山城的重要道路,串連東勢、石岡與豐原地區,與國道四號豐潭段銜接,可加速山城交通;這條山城要道全長9公里,從前市長胡志強、林佳龍到現任市長盧秀燕,歷經兩度開工、停工,迄今仍未完工。

東豐快分成5標案,第4、5標已經完工,主要問題出在豐原到石岡的第1、2標路線,前市長胡志強任內,規畫打通全長2公里的公老坪隧道,因為地質安全、徵收問題等,環團與民眾提起訴願。

前市長林佳龍接任後,東豐快訴願市府敗訴,林佳龍放棄隧道案,改走大甲溪南岸,並重啟環評,最後結論將全案一分為二,第3、4、5標環評通過,第1、2標自願進入二階環評,這項環評結論在今年1月被撤銷定讞。

東豐快第4、5標已完工,現場留下跨越大甲溪的斷橋,成為當地醒目的特殊「地標」。盧秀燕今前往視察,立委江啟臣、議員冉齡軒與東勢、石岡里長多人到場。盧秀燕說,東豐快是山城重要道路,她會負責完成,也請地方意見整合成功,可加速復工。

建設局長陳大田說,目前全案已送二階環評,主要路線回歸到公老坪隧道案,其他路線如大甲溪南岸穿過石岡壩水源區,大甲溪北岸屬地質敏感區,與台3線共線案又離斷層帶太近,因此以公老坪隧道為主。

陳大田說,走公老坪隧道案徵收、拆遷影響最小,國道四號豐潭段也穿越公老坪隧道,地質安全無虞,為整合地方意見,市府6月初起開始拜訪沿線里長、地方領袖、居民與企業,希望取得共識,希望在110年3月完成環評,110年底開始復工。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7-08
  • 發布日期: 2019-07-0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東區區公所
  • 點閱次數: 14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