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重大政策宣導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騎電動車擔心「路上沒電」? 台中推3年充電站倍增

台中市汽車109萬輛、機車171萬輛,近年還持續成長,汽柴油發油量已是台北的兩倍,台中市環保局長吳志超今天在市政會議指出「台中推電動車勢在必行」減少移動汙染源,才能保持目前「抬頭見藍天」。根據調查,民眾最擔心電池續航力問題,環保局規劃,111年台中目標,汽車充電站再增加100站、機車充電站再增150站、機車交換電池再增加120站。

不過使用電動車,不少駕駛人擔心「什麼時候會沒電?!」吳志超說,民眾入手仍有心理障礙。英國汽車公司今年曾公布最新調查結果,售價調低、電池續航力與充電站普及才能化解消費者購買電動車的疑慮,其中有八成的民眾擔心行駛到一半沒電。

吳志超指出,台中目前汽車充電站有405站、機車充電站481站、機車換電站112處,在全名列全茅。今年計畫補助充電站倍增,汽車充電站再增加100站、機車充電站再增150站、機車交換電池再增加120站,111年達標。

設置充電站「先公後私」市府跨局處推廣,包括文化的各圖書館、藝文中心,民政局要求各區公所提計畫、各級學校盤點空間等,擴大充電站設置補助。吳志超認為,先普設充電站,廠商須研究加強電池續航力,需求量夠大,車價也可能調降。

財政局長羅仙法提出,電動車增加,但充電的來源是台電甚至火力發電廠,未來還有電池的問題,電動車究竟否環保應該考量。新聞局長吳皇昇則認為,以市民健康為先,至於能源政策應該是中央責任。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7-17
  • 發布日期: 2019-07-17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東區區公所
  • 點閱次數: 7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