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重大政策宣導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東豐快修正路線 主線拆遷剩2戶

被視為翻轉台中市山城地區的東豐快速道路,命運多舛,歷經兩次開工、停工,市長盧秀燕今年重啟二階段環評,市府建設局長陳大田昨表示,廣納民意、修正路線後,主線應拆遷戶從廿戶減少至兩戶,將從優補償,加速工程進行。

市府年初重啟二階環評

東豐快速道路行經豐原、石岡及東勢並連結新社,全長九.三公里,總經費九十一億餘元,中央補助約六十一億餘元,其餘由市府自籌,但規劃以來爭議不斷;二○一四年動工後,歷任胡志強和林佳龍兩位市長開工、停工,不論路線方案擇定或環境衝擊與否,皆難獲居民共識,環評案也因有瑕疵,遭法院撤銷。

全長9.3公里 經費逾91億

陳大田說,為取得地方共識、加速推動工程,市府自六月十日起陸續拜訪里長、地方領袖及相關權利人等,地方多數意見為建議路線微調,避開房舍、保留農地、使用河川地等,將與相關水利機關研商運用河川地規劃路線,正朝化解紛爭方向努力。

避開房舍 擬使用河川地

他又說,二○○四年國道新建工程局所規劃的路線,影響高達百戶;市府今年初重啟環評後,調整路線影響僅約廿戶,盧市長再指示廣納民意後,建設局依據訪視意見修正路線,主線應拆遷戶僅剩兩戶,後續將依規定辦理並從優補償。

建設局說明,地方建議增加周邊通聯道路、土牛運動公園增加匝道、與豐潭段的高架銜接、橋下空間多目標開發等,將分階段滾動檢討,儘量以工程預算完成,加速工程進行;涉及都市計畫檢討的部分,則提報都發局研議。

陳大田強調,九二一大地震造成台三線豐勢路中斷,山城災情慘重,可體會到救災要即時的重要性;為減少救援行進時間、分散通聯道路阻斷的風險,創造東勢及石岡另一條「生命救援線」,有其必要性,東豐快速道路是一條「生命救援線」。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交通運輸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7-20
  • 發布日期: 2019-07-20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東區區公所
  • 點閱次數: 13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