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重大政策宣導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豪大雨來襲 盧市長指示市府團隊全力防災

中央氣象局預報本週將有連續豪大雨來襲,台中市政府水利局已在昨(10)日開設三級應變中心監控水情並執行災害搶救,柳川因水位上漲目前已封閉,市府已勸離現場民眾;消防局各大隊分隊也從今(11)日起暫停休假,與民間救難團體待命救災。市長盧秀燕指示市府各機關都應加強防備,尤其加強水門、抽水站、河川水位等防災措施,全力避免可能的災害發生。

今日台中市開始出現較大雨勢,市府表示,盧市長已指示各局處都要落實防災準備,尤其是水門、抽水站、河川水位等部分;包括沙包發放、鼎塊調動、抽水機及抽水站待命等機制,也都在昨天之前已到位。昨日上午11時起也開放民眾到公所領取沙包,以利加強住家防災功能。

建設局已成立緊急應變小組,強化橋梁及地下道巡守,目前全市地下道自動柵欄機功能、監視系統均正常。養護工程處各搶災單位及相關災修廠商也都加強整備,全面檢測各車行地下道機電設備及抽水設備,落實地下道封閉標準作業程序機制。

消防局表示,為全力防範災情,各大隊分隊今日起暫停休假、特休,投入救災整備、查處災情等準備,同時也與民間救難團體保持機動聯繫,共同做好準備。

水利局表示,截至今日上午8時尚無重大災情通報,3小時累積雨量以和平區、大安區及大肚區為最多,1小時累積雨量以豐原區、西屯區、大安區、潭子區及霧峰區為最大;中區中正柳橋下游排水水位站已達紅色警戒,柳川景觀河道封閉,已派員勸離現場民眾。

民政局表示,已要求各區公所同步加強巡查,全力防災。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生活安全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6-11
  • 發布日期: 2019-06-1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東區區公所
  • 點閱次數: 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