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宣導 > 人口政策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人口政策宣導

人口政策宣導-子女及新住民
人口政策宣導-子女及新住民

人口是國家組成的四大要素之一,人口的組成、素質、分布及遷徙均密切關係到國家社會的發展。

當前臺灣社會面對少子化、高齡化及移民等重大議題,如何制定符合國情的人口政策至關重要。

隨著我國粗結婚率下降及平均初婚年齡的提高,顯示國人日趨晚婚、遲育的現象。

為增加未婚男女認識交誼之機會政府每年舉辦多場未婚聯誼活動,促進適婚青年交友機會,並持續辦理青年安心成家方案、補助5 歲兒童幼托園學費,以降低民眾成家壓力並提升養兒意願、及推動多項體貼長者的政策,包括免費裝置假牙、廣設社區關懷據點及長者長期照顧服務等,努力帶給長者更舒適的生活。

而在協助新住民方面,除了放寬外籍人士歸化條件外,也推動了多項新住民生活適應輔導計畫,使新住民們可以平穩、快速的融入在臺灣的新生活。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2-18
  • 發布日期: 2017-01-1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東區區公所
  • 點閱次數: 3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