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業務宣導 > 廉政專區 > 反賄選專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政風室反賄選宣導

反賄選
反賄選

選賢與能

你有福  我受益

選舉 不買票 不賣票 要檢舉   檢舉專線 0800-024-099撥通後再按4

我們為什麼要反賄選?

賄選是黑金政治之根源。

民主政治,給人民自己做頭家的機會,我們更要好好捍衛這個權利!

選出真正想做事的人,有道德操守、有能力的人來為人民效力。

可怕的黑金政治始於骯髒的賄賂選舉,放任賄選的橫行,猶如「飼老鼠咬布袋」,人民一定要站起來。

 

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規定

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99條(投票行賄罪)

對於有投票權之人,行求期約或交付賄賂或其他不正利益,而約其不行使投票權或為一定之行使者,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得併科新臺幣一百萬元以上一千萬元以下罰金。

預備犯前項之罪者,處一年以下有期徒刑。

預備或用以行求期約或交付之賄賂,不問屬於犯罪行為人與否,沒收之。

犯第一項或第二項之罪,於犯罪後六個月內自首者,減輕或免除其刑;因而查獲候選人為正犯或共犯者,免除其刑。

犯第一項或第二項之罪,在偵查中自白者,減輕其刑;因而查獲候選人為正犯或共犯者,減輕或免除其刑。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
  • 最後異動日期: 2018-09-25
  • 發布日期: 2018-09-19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東區區公所
  • 點閱次數: 10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