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便民服務 > 活動花絮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農業普查來關心 農業傳承有信心~東區農林漁牧業普查所開設嘍!

  • 區長主持揭牌 區長主持揭牌
  • 到場與會的來賓 到場與會的來賓
  • 區長主持揭牌
  • 到場與會的來賓

「臺中市東區農林漁牧業普查所」於今(16)日在東區區公所成立並舉行揭牌儀式,由區長何宜真、主任秘書徐宏銘及轄區8位里長,市議員何敏誠、鄭功進、邱素貞及李中服務處也派代表共同揭牌,並呼籲農民朋友配合支持普查,讓普查工作順利圓滿完成。 東區普查所主任何宜真表示,農林漁牧業普查為我國統計法規定應定期舉辦之重要基本國勢調查,自民國45年開始辦理以來,已建立每5年辦理1次之規制,本次為第14次普查,期間自110年5月1日至6月30日止共計2個月,採全面實地訪查,普查人員在執行訪問工作時均會嚴格遵守「3不+2會」原則,即普查員「不會詢問與普查無關資料、不會要您提供帳戶或存摺、不會洩露個人資料」,以及「會配戴普查員證、會寄(遞)送受訪戶函」,來保障及維護受訪者的權利,讓民眾安心接受訪查。希望普查戶都能夠詳實回答,才能確實反映本市農業真實現況,以利優化農業環境,讓臺中市持續朝向「富市臺中,新好生活」的目標邁進。 東區區公所表示,只要是從事農林漁牧業的民眾都是這次普查的對象,由於臺中市工商業較為發達,農業人口相對較少,但農牧業調查家數仍占全國普查總家數的9%,普查家數為全國排名第5的縣市;東區共劃分6個普查區,受訪戶數為479戶,預計動員10位人力(均為區公所職員),屆時將由普查員親至農友家中訪查。 另因應新冠肺炎疫情,並參考去年人口普查網路填報經驗,本年度農業普查將首次採用網路填報方式,強化資訊系統應用,增進受訪者意願與填報效率,減輕行政作業負擔,歡迎受訪戶多加利用。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1-04-30
  • 發布日期: 2021-03-18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東區區公所
  • 點閱次數: 7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