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便民服務 > 活動花絮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九九重陽 敬老久久 東區發贈禮金 向長輩致敬!

  • 落實防疫 落實防疫
  • 量測體溫 量測體溫
  • 發放禮金 發放禮金
  • 井然有序 井然有序
  • 落實防疫
  • 量測體溫
  • 發放禮金
  • 井然有序

一年一度重陽佳節將至,臺中市東區區公所配合市府「發放重陽節敬老禮金實施計畫 」,自9月15日起至10月4日止,陸續在轄內各里辦理重陽禮金發放,表達對長者崇高的敬意。循往例長輩可採現金或匯款方式領取;以匯款方式者,全市同步於9月15日撥入長輩指定之郵局或金融帳戶;以現金領取者,則由各里辦公處安排自9月15日開始陸續分場次於定點發贈。
東區區長何宜真表示,東區長輩人口比例逐年攀高,今年計有13,589位長者符合領取資格,約佔該區人口數的18%。區公所考量近期BA.5疫情升溫,為減少群聚,特別加強宣導,鼓勵長輩採取匯款方式領取重陽禮金。針對選擇現金領取之長輩,區公所則特別要求各里辦公處事先規劃領取動線、按鄰分時分流、全程佩戴口罩,並由專人量測體溫與消毒手部等,以確保長輩安全、安心領取禮金。
何區長也表示,媽媽市長盧秀燕近日在議會施政報告中也提到,自她上任以來,針對社會福利投入相當程度的關注與改善,尤其是長者關懷部份,除恢復老人健保補助外,敬老愛心卡單趟車資補助也由原來50元提高至85元,是六都最優;日間照顧服務單位共118家,家數全國第一;長照ABC據點佈建1,570處,也是全國最多;市立仁愛之家多功能大樓也預計在今年底完工,以及於今年6月在東區勞工服務中心成立的台中首座「銀髮人才服務據點」,全方位保障長者權益,在在讓台中市成為最幸福、最宜居的城市。
東區區公所特別提醒,重陽敬老禮金發放對象為65歲以上長者(民國46年12月31日前出生)及55歲以上原住民(民國56年12月31日前出生),並於今年6月30日前設籍在台中市且8月31日前續居住未遷出的長輩。今年重陽敬老禮金領取時間自9月15日起至10月4日止。該期限內未領取並經各區公所通知者,得延長期限至今年11月30日,逾期不得領取。請長輩把握時間!如有相關問題,歡迎來電洽詢東區區公所(04-22151988)。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2-09-21
  • 發布日期: 2022-09-2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東區區公所
  • 點閱次數: 4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