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便民服務 > 活動花絮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溫馨母愛春暉暖 慈德楷模慶表揚

  • 區長致詞 區長致詞
  • 致詞 致詞
  • 團體表演 團體表演
  • 大合照 大合照
  • 區長致詞
  • 致詞
  • 團體表演
  • 大合照

溫馨五月、母親節即將到來,臺中市東區區公所於4月29日辦理模範母親表揚,由臺中市政府數位治理局林谷隆局長代表盧秀燕市長,頒發「慈德楷模」獎牌及禮品給20位模範母親,財團法人台中樂成宮也致贈每位模範母親禮品1份,以表達對每位模範母親的讚揚與祝福,會後臺中市東區體育會接續辦理「112年運動i臺灣2.0計畫慶祝母親節暨社區舞蹈嘉年華」活動,共有12個隊伍參加,場面熱鬧繽紛。

林谷隆局長首先表示,今天很高興代表媽媽市長盧秀燕前來祝賀模範母親們,也祝福天下所有媽媽,母親節快樂。林局長更以業務職掌來舉例,表示111年12月25日原資訊中心改制數位治理局後,結合產業與學界量能,推動台中智慧城市發展,強化便民服務與數位e化,比如推廣現今最流行的CHAT GPT人工智慧聊天機器人,任何問題都可以問他,就像在家中遇到任何問題,只要問到母親都可以獲得解決,「母親」是個極為辛苦的角色,所以由衷在這裡祝福所有媽媽,母親節快樂。

代理區長吳忠聖說,今天東區表揚的模範母親有20位,個個都是慈德楷模,年紀最長的是富台里徐蘭貞女士,今年102歲的人瑞,曾為佛光山台中分校人間大學光明校區志工、樂善好施、慈幼睦鄰;合作里張林秀玉女士也不遑多讓,熱心公益,曾任合作派出所志工分隊長,目前是台中地區農會農事小組組長;本屆還有好幾位模範母親早年喪偶,含辛茹苦撫養幼子成年成材,實為感佩,都是楷模典範。

吳代理區長除對所有模範母親給予感謝與祝福外,並預告5月7日的臺中市民野餐日,推廣臺中市民新精神,後疫情時代,我們出走野餐吧,歡迎市民朋友一起來參加,並對全天下溫暖付出的媽媽們說聲「母親節快樂」!同時也感謝李中議員、鄭功進議員、林霈涵議員、陳雅惠議員、羅廷瑋議員助理、許多市政顧問及東區各里里長親自到場,向每位模範母親獻上誠摯的祝福。

  • 市府分類: 一般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23-05-01
  • 發布日期: 2023-05-0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東區區公所
  • 點閱次數: 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