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重點業務 > 社會福利 > 社區發展協會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市東區富仁社區發展協會

社區發展協會
社團名稱 臺中市東區富仁社區發展協會
社區簡介

1.富仁社區於台灣光復38年以後,有許多裝甲部隊的軍人及其眷屬分發房舍在此落腳,成為了陸裝新村及光華新村。 
2.民國86年政府德政,眷村房舍簡陋,為提升眷村居住的生活品質,演變成現在的福聯新城,加上周邊商店新起與雙十流域社區(大毅建設)。東邊進德路,西邊雙十路,南邊自由路,北邊精武路,目前里民住戶約1980戶,人口約4784人。 
3.由於地域及民風純樸,居民都刻苦耐勞、節儉、持家之精神傳承,因此我協會以促進社區發展,增進居民福利,建設安和融洽、團結互助之現代化社會為宗旨。 
4.本會之任務如下: 
一、根據社區實際狀況,建立左列社區資料: 
1歷史、地理、環境、人文資料。 
2人口資料及社區資源資料。 
3社區各項問題之個案資料。 
4其他與社區發展有關資料。 
二、針對社區特性、居民需要,配合政府社區發展指定工作項目,政府年度推薦項目、社區自創項目,訂定社區發展年度計畫並編訂年度經費預算,積極推動執行。(依照社區發展工作綱要具體列出 107年度工作計畫書 附件一 於本檔案第三、四頁) 
三、設立社區活動中心,作為社區活動場所。 
四、辦理社區內各項福利服務活動。 
五、與轄區有關之機關、機構、學校、團體及村里辦公處加強協調、聯繫,以爭取期支援社區發展工作並維護成果。 
六、志工招募、守望相助。 
七、環保、衛生、資源循環再生、活化物品再利用、文創研發、翻新。 
八、推廣弱勢家庭、身障、婦幼、兒少、托老長青社區照顧培力服務。 

會址 401臺中市東區雙十路一段4-33號8樓之3
電話/傳真 市內電話:04-22131609
*市政分類 便民服務
張貼日 2018-07-12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便民服務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5-14
  • 發布日期: 2018-07-12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東區區公所
  • 點閱次數: 28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