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重大政策宣導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建設局長視察潭子國民運動中心 強調爭取金質獎、金安獎目標

台中市政府持續推動各地興建國民運動中心,其中潭子國民運動中心是台中市第6座開工的國民運動中心,更是繼南屯國民運動中心之後,第2個結合運動中心及地方停車功能的運動中心,已於去年6月開工。建設局長陳大田日前前往視察施工進度、防汛整備並檢視施工品質,期許施工團隊以明年獲得金質獎及金安獎為目標,如期如質完工。

建設局指出,潭子國民運動中心總預算4億9,526萬元(含中央補助款2億500萬元、市府自籌編列2億元、停管基金編列9,026萬元),規劃興建地下2層、地上5層建築物,總樓地板面積1萬4,013平方公尺,設施包括室內溫水游泳池、綜合球場、羽球場、桌球場、體適能中心、韻律教室及附屬地下停車場,定位為社區型運動場館。

該工程已於去年6月17日開工,目前如期進行至主結構體鋼構吊裝階段,結構體逐步成形。陳局長視察時提醒工作團隊掌控工程進度、注意施工安全,並加強汛期整備及防揚塵措施,落實環境維護與敦親睦鄰,務必如期如質完工後,交由運動局委託的OT廠商營運,並以明年金質獎、金安獎為目標努力。

陳局長表示,潭子國民運動中心是台中市第6座開工的國民運動中心,更是繼南屯國民運動中心之後,第2個結合運動中心及地方停車功能的運動中心,除滿足運動民眾停車需要外,地下2層也可提供周遭居民停車使用,紓解當地停車需求。

此外,潭子國民運動中心規劃於運動公園東北側壘球場位置,保留西北側的豐富綠蔭及珍貴生態環境,透過大面積或帶狀開窗設計,將綠意帶入運動中心,創造屬於在地居民的運動休閒空間,希望塑造出運動中心區域與地方特色,活絡潭子區生活空間。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區里行政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5-24
  • 發布日期: 2019-05-24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東區區公所
  • 點閱次數: 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