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公告訊息 > 重大政策宣導區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我台中,我驕傲」 讀者投書:平價托育政策讓爸媽都安心

這位投書的讀者說,她是台中人,一位家庭主婦。由於台中許多托育補助項目優於中央政策,身邊不少媽媽朋友都為了這項措施,特地搬來台中。去年底,盧秀燕上任,大家一度非常擔心這項措施會被取消,網路上有很多謠言說盧秀燕會停止托育一條龍,留言紛飛讓大家非常焦慮。

最近正值議會審查預算,看見新聞報導,終於讓她安下心來。新市長盧秀燕不只沒有取消托育一條龍,反而追加8.5億元經費,不只繼續做,還會再升級。未來只要中央補助優於台中,適用中央規定;台中補助優於中央,適用台中規定。簡而言之,台中的爸媽們,只要選有利的就對了。

舉例來說,以前托育一條龍沒有針對2至5歲未入園者提供補助,現在適用中央新制,每年有3萬元津貼;台中托育一條龍有弱勢加額補助,每年最高3萬元,中央新制沒有這項措施,但市政府會負責核發。對市民來說,補助變得更多、更好了。

這幾年台中人口快速成長,已經成為全國第二大城,卻存在著公托公幼數量不足的狀況。盧秀燕上任以後提出「公幼公托倍增計畫」,盤點空間設置社區公共托育家園,才短短半年,東區1間公托已經開幕,北屯、南屯、東區、烏日四處公托已經動工,預計4年內增加180班公幼、18家公托。

相關連結(或延伸閱讀)

  • 市府分類: 社會福利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06-26
  • 發布日期: 2019-06-26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東區區公所
  • 點閱次數: 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