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認識東區 > 觀光休閒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東門橋

觀光休閒
簡介

位於台中市振興路上,跨越旱溪。是聯絡台中市東區與太平區的重要橋梁之一。現在所見到的東門橋是於20037月重建完成。該橋以三個「人」字型的設計來紀念桃芝風災中於該處舊橋喪生的一家三口,橋面結構為「鋼床鈑系統」,鋼拱呈大「人」字弧型,鋼索下端另有三具較小之人字型,象徵父母對子女之慈愛呵護。因而獲得2008年金路獎之特殊貢獻獎項,東門橋設計為「單跨度單拱肋三叉型鋼橋」,東、西側分別與旱溪東路及旱溪西路交叉。該橋長160公尺,原寬20公尺,重建後寬27.5公尺,設置中央分隔島及雙向四車道。橋二側亦設有人行道。

 為三叉型鋼拱單跨橋,現代感十足,跨越旱溪,全長120公尺,對於疏通東區、太平區交通有莫大助益,且為本區觀光新地標。

文章主圖 東門橋.jpg
資料大類 地方特色景點
*市政分類 休閒旅遊
張貼日 2019-06-13
單位 臺中市東區區公所
  • 市府分類: 休閒旅遊
  • 最後異動日期: 2019-12-31
  • 發布日期: 2019-06-13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東區區公所
  • 點閱次數: 1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