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Enter到主內容區
:::
現在位置 首頁 > 認識東區 > 觀光休閒
  • 友善列印
  • 回上一頁

臺中產業故事館(原歷史建築帝國製糖廠臺中營業所)

觀光休閒
簡介

帝國製糖廠臺中營業所於108年11月17日開始試營運,預計12月中旬正式開幕,轉型為「產業故事館」,透過OT 方式委外經營,以過去製糖產業為主軸,結合周邊舊酒廠文化園區,成為外界了解大臺中產業文化的第一站。

臺中產業故事館,前身為日本帝國製糖株式會社的臺中工場,1935年創建,戰後成為台糖公司臺中辦公處,受到國際糖價及台灣產業結構轉型影響,1990年代關廠並逐年拆除房舍,營業所是全區僅存的日治時期建築,除為紀錄中部製糖產業的重要歷史外,也是臺中日治時期公共建築代表作之一。記憶中五分車載運甘蔗來來往往行駛糖廠運作、放學後孩子們淘氣的偷搭小火車玩耍、回家前更不忘偷枝甘蔗來吃的畫面,在地里長娓娓道來小時模糊的印象;如今能再度看到「帝國製糖廠」修復、再起,內心異常感動卻也五味雜陳。

日治時期臺灣的製糖業,是當時重要產業之一,對臺灣早期經濟發展功不可沒,但對東區老一輩居民而言,帝國製糖廠臺中營業所更是承載了那個年代的回憶。

文章主圖 內部設施5.jpg
資料大類 歷史建築
*市政分類 宣導活動
張貼日 2019-12-31
單位 臺中市東區區公所

相關圖檔

  • 市府分類: 宣導活動
  • 最後異動日期: 2020-01-02
  • 發布日期: 2019-12-31
  • 發布單位: 臺中市東區區公所
  • 點閱次數: 825